close

因為放了暑假,所以我愛看日劇的細胞又突然活了起來,不過熊熊燃不知道有啥新片,所以就上網找了找。看到了這部《愛的寬恕》的簡介後,毫不猶豫地就決定是他了!

BANNER

 

《愛》劇一開幕就有點沉重,以開門見山的方式揭開了序幕,直截了當的點出主題。智也清楚的說出「人是我殺的」,智也媽媽從一開始的不願相信到後來的正面應對。我覺得本劇以描述被害與加害兩方家庭的態度為主軸,配合著探討家人相處及育兒的議題,是一部以激烈方法反映社會現實的戲劇。

在一個看似正常的清晨,智也跟父母共進玩早餐後準備上學去,但他卻從不對家人說「我走了」,媽媽為此懊惱,但爸爸只用一個叛逆期一詞搪塞過去。

這天放學後,智也看到了坐在玄關等待媽媽返家開門的清貴,因為清貴及著要上廁所,體貼的智也讓他借用了自家的洗手間。這悲劇就這樣慢慢地爆發。

智也遇到清貴

因為清貴不停地質問智也的家庭和他家庭的不同,他覺得智也的家庭不正常。智也生氣的情緒不斷高漲,就在失控之下失手奪走清貴的性命。他一直死守著動機,直到最後才打開了心門,坦白出一切。

 

人物介紹

野口智也(嘉数一星飾),是位加害小沢清貴的兇手,有著體貼的性格,但覺得父母親對他的關懷不夠及接著被被害者刺激之下,失手殺了人。

野口さつき(稲森いずみ飾),智也的媽媽。高材生,從小備受寵愛,為了養育智也而辭去的高薪工作,但後來又因要賺取智也的補習費等到餐館打工。每當遇到育兒問題時都會上網尋求協助(?)。

野口和彦(山本太郎飾),智也的老爸,智也出事前,他的生活重心只在工作,是一個對家庭及育兒毫無關心之意的人。直到智也媽媽病倒及被人罵醒後才漸漸的進化成正常爸爸和先生。(這形象跟他之前演《偵探學員Q》差好多@@...)

小沢清貴(佐藤詩音飾),小沢家的活寶,極受父母疼愛,清貴姊姊因而感到不爽。正因他的幸福和心直口快的個性激怒了智也。個人覺得還真有點欠扁....@@",因為他太驕了...

小沢聖子(板谷由夏飾),清貴的媽媽,從事伐開始的悲傷欲絕至後來能夠理解野口さつき的一位很能將心比心的神奇人物。

小沢美帆子(川島海荷飾),清貴姊姊。覺得父母老是只在意清貴而希望他消失。但在清貴遇害後產生了嚴重的罪惡感。

富田葉子(田中美佐子飾),負責調查智也案件的調查員,育有一兒。是劇中重要的人物之一。除了調查智也殺人動機外,同時也輔導了智也的母親,幫助他們認清事實及走出悲痛。

 

這是心得

為了看完這部《愛》劇,實在是浪費的我不少的衛生紙,真的太悲了!一個案件,兩家受難。被害者家屬沉浸在失去親人的痛楚然而加害者家屬卻因智也發生的一切感到失職。兩個一樣為兒傷心的母親同時意識到自己對孩子的關懷不足的事實,清貴媽媽虧欠了美帆子智也媽媽坦承忽視了兒子的感受。

 

其實我覺得父母真的難為,除了要養家外還要格外注意孩子的身心,因為孩子總是特別敏感,稍不注意,他們的反應就會特別的激烈。《愛的寬恕》一劇以更加激進的結果探討了這個話題。

 

人跟人之間真的很難靠觀察去完全了解對方的感受,有異議卻不溝通的話通常對方只會覺得你是在鬧彆扭罷了,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清楚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並告知他人自己的理由,這樣應該就可以避免一些悲劇發生吧....

 

可能是因為劇情太接近生活了,所以害我心有戚戚焉...。我不覺得劇中誰錯誰對,但學到互相都退一步、將心比心真的是很必要的信念。凡事寬容一點就可以讓生活更簡單更美麗拉~顆顆~

 

這是預告 (若侵權請告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Ld-7xL_t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u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