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武俠小說其實也沒甚麼心得好寫的,大部分看完的心得就是:哇~好精采XD

我超愛看武俠類的小說,繼金庸之後很久沒有新的作品可以讓這報章雜誌這麼轟轟烈烈的幫他打廣告了~

我當然也是衝著有這麼一位媒體所謂的「女金庸」來的~

本來是要一睹《天觀雙俠》的風采的,誰知圖書館借不到,書店買沒有~

我從7月底到書店找找找,找到8月初,正好碰上《靈劍》的出品

反正同作者,就毫不猶豫地三本一起買了~

 

先說說這書的封面好了,我超喜歡XD

他封面的流線既不花俏也不單調,很有武俠堅中有柔,軟中有硬的韻味 <-----武當VS少林(?)

靈劍

 

書中我最喜歡的角色跟作者一樣,是女主角─ 燕龍。

她是一個霸氣十足的人~

相較之下男主角─ 凌霄就顯得溫和許多~

(跟傳統固有男女角色的印象有易位的意思)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女」金庸鄭豐和金庸會有不同的地方吧

 

在金庸的作品裡,很多女主角最多只是男主角的配角罷了~

他們的存在是輔佐或成就男主角的成功

但在《靈劍》裡面不同,凌霄的角色正是扮演燕龍的「牽手」

陪伴的完成大業~

 

這可能就是男女作者在對於主角觀點上的差異~

作為女性閱讀者來講,我真蠻喜歡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u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