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故事發生於1991年冬天,大阪某座建築中公寓發生一件命案,同時受害人亦拍攝女童裸照販賣。受害人的兒子——桐原亮司為拯救小情人西本雪穂而殺死其父親。雪穗藉此嫁禍其母親,更企圖與其母親自殺,結果雪穗奇跡獲救。
此事殘酷地奪去兩人間的「純愛」,十四年間,兩人無法公開關係,並多次掩飾事情的真相,等待案件有效期過後,然後在太陽底下一起散步,延續兩人間的愛情。



這是心得
當初我會接觸這部日劇的原因是因為福田麻由子有參與演出且網友們給的評價不凡,所以決定撥出點時間收看他。

白夜行第一集整整演出了一個半小時(收視率14.2%,整部最高),異於一般日劇片長。也沒令我失望的是,第一集真的非常之精采。全集由
泉澤祐希及福田麻由子領銜演出,內容高潮迭起,儼然已有完整的電影型態。記得當初推薦同學看時,他隔天跟我說,我看完白夜行了。我當場傻眼,僅一天時間可看完白夜 行!?後來才知,他只看了第一集,也是他以為的''完整''的白夜行。

說真的,白夜行我花了不下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他。其中隔了好幾個禮拜,我分散著看。不是太精采令我捨不得看,而是太悶了。不隱瞞地說,他是一部悶戲。沒有分散看的話,我真的沒把握我自己會不會悶壞。


但這麼一部悶的作品究竟是哪散發出它迷人之氣息呢?個人見解是──他夠


劇情絕對是夠驚喜的。內容絕對是夠新鮮的。就我看了20年的電視,他給的震撼力,讓我久久不能釋懷。男女主角為了保護對方,不惜殺害自己的親身父親及母親。當然,最後仍是法網灰灰。是部不可再悲的悲劇了。


這一個廣為人知的電視劇,怎能一個悲字了得呢!細細品嘗完足以讓你徹夜難眠。

 

 

◎ 我還要:

[日劇心得] Last Friends - ラスト・フレンズ(上野樹里/長澤雅美主演)

[日劇心得] Summer Snow - 夏之雪(堂本剛/廣末涼子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alu1988 的頭像
    tinalu1988

    微觀世界

    tinalu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