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看好久了,但始終沒有寫心得,莫名空虛阿。這部的形式我覺得有點類似summer snow。不是因為兩個都以英文為劇名,而是他們都是以「日常生活」作為一部戲的起始和內容。很平淡,但又不無意義。

開頭照

這一部講的是這五個人之間所發生的事情,他們是一群一起居住在share house的朋友。這群年輕人各有對他們來說著難以啟齒的內心事,他們藉由彼此的陪伴及鼓舞,有了新的勇氣面對困難。

 

岸本瑠可,一個因為自己性向而有所壓抑的人。明白來說,他是一位T(女同志),但卻害怕對人透露。他始終暗戀著他高中同學藍田美知留。然而美知留不知道且同時深愛著另外一位男性,及川宗佑。

 

美知留是一位理髮助理,平時在美容院幫忙。而她男友宗佑卻是個看似體貼善良實為的暴力的雙面男子。宗佑是一位社福工作人員,工作負責關心受虐兒童,然而背後卻不斷地對美知留施以拳腳。美知留在他的拳腳之下卻也不敢有所言,一味的替宗佑的行為找事當的藉口以便原諒。不過這一切看在瑠可眼中卻是不可被寬恕的事,他想保護美知留,但美知留總是心向宗佑。

 

水島武,一位專業的化妝師,背後卻有著對對性愛恐懼的煩惱,起因是他的兒時記憶,這也讓他無法原諒姊姊。在這樣的困難之下,他卻被瑠可的魅力所吸引,一度向他表白。

 

人物介紹

岸本瑠可 (岸本瑠可 上野樹里飾)  藍田美知留 (藍田美知留 長澤雅美飾) 

水島武 (水島武 瑛太飾)            及川宗佑 (及川宗佑 錦戶亮飾)

 

這是心得

老實說我看Last Friends到最後都是在看帥氣的Ruka。一開始真的無法辨識出他就是野田妹,落差實在太大了。除了說是造型改變不少外,上野樹里的演技也不容小覷。他真的演活了這個角色。

 

先撇開帥T不談,來說說劇中另一位男性,及川宗佑吧。宗佑的行為偏差源於他的孤獨(這點很像我剛寫完的心得《太陽的女子》中申度英的角色很像。),他孤單,所以占有的慾望異常強烈。他希望美知留24小時都屬於他的,別人休想占有半秒鐘。在這樣的慾望下,美知留不斷被毆,也因為美知留明白宗佑的空虛,所以他總是選擇原諒。這點我實在無法理解,應該會有更好的辦法解決這件事吧,默默受挨能解決問題嗎?美知留太傻了。(總不會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 =)

 

為了保護美知留,瑠可選擇把她安置在share house暫居。4人在share hose的日子蠻熱鬧的,年輕人就該這樣吧,互相關照,有種天涯淪落人的認知吧。不過後來美知留還是同情了宗佑,回去她身邊。他這樣優柔寡斷、舉棋步定其實還蠻讓人困擾的。該說同情心用錯地方呢,還是他真的太善良了,亦或是我邪惡咧?

 

水島武的性愛恐懼實在沒什麼好說,不過他真的是一位稱職的朋友,不論瑠可選擇不能愛他或怎樣,他永遠是特朋友著想的好人。算心思細膩的男人吧。

 

其實這部實在也沒什麼心得好寫,因為看完後我的想法是有,但很破碎,很雜亂。故事是完整連貫的,但我的思緒卻是紊亂間斷的。或許是因為編劇有太多事要跟我們說,所以一次給的太多導致我無法消化吧!?

 

看到這裡的人一定覺得被騙了,被我騙的看完這整篇不像心得的怪文章....xd。

 

題外話,last friends得了不少獎呢!主題曲Prisoner Of Love(宇多田光)也很好聽。

 

這是影片

宣傳片段

幕後花絮

 

 

◎ 我還要:

[日劇心得] Summer Snow - 夏之雪(堂本剛/廣末涼子主演)

[日劇心得] 白夜行(山田孝之/綾瀨遙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u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