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41台晚間十點在播《太陽的女子》,本來就很少看韓劇的我,因為期末考不想讀書而跟媽媽一起看了半集後,決定繼續收看下去。

 

平常我不太看韓劇是因為播太久了,對於一個沒耐心的人來說是很麻煩的事的。不過《太》劇會有讓我想看的衝動,真的有他的厲害之處。

海報...嗎?

這部是一片人性相關的電視劇。其實很多電影電視都喜歡以人性做題材。像是日劇裡的白夜行、Life人生等。先不管戲劇的出發點是怎樣,但他們多半描繪出人性的貪婪,貪婪地想要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太》劇是一部以兩個女人為軸發展的片。姊姊申度英,一位當紅節目女主持人,但卻有著不願也不能揭開的過去。妹妹尹四月(申智英),一位成長在孤兒院中的開朗女子,但卻有顆有仇必報的心。

 

故事的發展以姊姊申度英開始,因親生父母無力養育而將他送進了孤兒院,在六歲時被申家領養。幾年後,申家有了親生女兒而開始冷落他,妹妹智英因為知道媽媽偏心於他,所以也常常以「我要告訴媽媽」用以威脅姐姐。在智英五歲的某天,他吵著正在看書的姐姐陪她出去玩耍時,度英心中突如來一股意念,他把妹妹帶到了人多而雜的首爾車站丟棄...。

帶去扔掉ing~

 

事隔多年,在陰錯陽差之下,度英發現了尹四月是智英,尹四月的兒時記憶也漸漸恢復。一場黑暗的復仇也即將展開。

 

角色介紹:

金智秀(申度英  金智秀飾演)   李荷娜  (尹四月  李荷娜飾演)

 

鄭康雲   (車東宇  鄭康雲飾演)   韓在石 (金俊世   韓在石飾演)

 

 

劇照介紹(待更新)

醉倒在路邊

因為親生媽媽往生而醉倒路邊。

 

這是心得:

我蠻喜歡看有關人性黑暗面的戲劇,因為很可以達到共鳴。度英的作法,其實在節目一開始時就覺得可以被諒解,因為他會這麼做也只不過是渴望母愛罷了,不過是偏差的作法就是了。事出必有因,在責怪他人之時,多想想自己。崔廷熙教授若能適當地分一點愛給被她領養的度英,那這場遺棄事件就未必會發生了。

 

有罪的人當然不能輕易被放過,但可以嘗試被原諒。在我看度英的角色,他是一位好勝的人,他希望他要的都能實現,包括家庭、事業、愛情等。若太執著於擁有,我想就像劇情顯示的,會失去的更多。放下一切後的她,反而可以得到的更豐富、更美滿。

 

可憐的人,必有其可恨之處。四月這個角色,在我觀點裡,他是一位非愛即恨的人。對他來說,他的世界就是愛恨分明。在我的解讀下,四月在育幼院長大未必不好,他若沒長在團體生活中,那種集萬千寵愛於一生的小孩,長大後一定偏差(度英是集萬千冷落於一身,一樣偏差...xd)。其實找回親生父母後,復仇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她可以不原諒他姐姐,但是沒必要以行動來毀滅度英,最後會是兩敗俱傷的。

 

最後稱讚一下金智秀的演技,他以《太陽的女子》摘下2008年KBS演技大賞「最優秀女演員獎」。真的很強阿,從眼神就能看出他想表達的孤寂了!太出色了。

 

這是預告:


 

這是片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alu1988 的頭像
    tinalu1988

    微觀世界

    tinalu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