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劇簡介
篠田夏生(堂本剛)在雙親因意外去世後繼承家中的自行車店、是個照顧高中生的弟弟純和妹妹知佳的好哥哥。夏生的興趣是潛水、常在週末帶著純去海裡潛水。 高中三年級的純在4歲的時候因為意外而使耳朵殘障、純除了使用助聽器外、在日常生活上沒有任何問題成績也很優秀。


高中2年級的知佳是包辦篠田家全部家事的可靠者、是個總是擔心著夏生和純的溫柔女孩。但事實上、偷偷地和純從小一起長大的末次弘人交往著。某日、夏生在公園教不會騎自行車的男孩騎車方法、在放開手時、車正巧撞到路過的片瀨雪,結果使雪的腳受傷了。雪是在當地信用金庫工作的新人、現在正在開發新客戶。夏生發覺雪在和自己有交易往來的信用金庫工作、夏生的店剛改裝、現在正負擔著這家信用金庫的債務。

夏生強迫弘人去開戶、而雪被夏生開朗的性格所吸引、這是就是2人的相遇。雪5歲的時候被診斷出有心臟疾病之後一直和病魔戰鬥,2歲的時候母親去世後和刑警父親正吾兩人一起生活。放心不下邊擔心自己又邊做繁重職務的父親、雪忍下想做的事勉強的生活著。但是遇到夏生後漸漸改變生活方式。某日、純與用E-MAIL認識的女性見面、但因隱瞞耳朵殘障的事被責罵後而傷心。知道這件事後的夏生很生氣、去找那個女性理論、但夏生的面前出現的女性是...............。

(以上簡介轉自日本偶像劇場)


summer snow(夏之雪)- wikipedia



這是心得
一開始看這部又是因為福田麻由子,但那時的她還很小(2000年的片子了)。飾演一位兒童病患的角色。可能是因為太小,我覺得他總是有幾幕在偷偷看別處,眼睛沒有對到焦,甚至還亂飄~不過年紀小小就會演,很不簡單!尤其是演她在堂本剛背上暈倒那幕,不知道需要多少勇氣!!

這部日劇我很珍惜,他的內容雖然很平凡,算是一般的家庭、愛情故事。但是它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在他普通。

很多人看完這部後可能會說:「我要向篠田純學習,因為他雖然先天耳朵障礙,但仍努力不懈。」...等的話。其實沒什麼不對拉。只是比起篠田純我更喜歡堂本剛飾演的篠田夏生這一個角色。

篠田夏生是一位普通道不行的哥哥。但普通的外表下,我覺得他處事的方式很令我敬佩。他雖然愛說話,但從不亂說話。他懂得什麼話在什麼場合不該說。他看透社會的運作,明白待人的方法。輕視一切利益,重視他人感受。我清楚知道這只是一部戲罷了,但他真的教會了我不少!

一部平凡的戲,教會我了平凡但不易領悟的待人處世的方法。我說:他平凡的很不平凡!

這是花絮(youtube找到的,若侵權請告知!)


http://tw.youtube.com/watch?v=gqV7XFkhcs8


 

◎ 我還要:

[日劇心得] Last Friends - ラスト・フレンズ(上野樹里/長澤雅美主演)

[日劇心得] 白夜行(山田孝之/綾瀨遙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lu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